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冬囧題1206號【16HITS‧懷想那個舊時光】

蠻喜歡看侯孝賢那個年代所拍的國片:
一群傻呼呼的高中生 or 一群爆走的眷村青年 or 屬於我那個年代的青澀...
雖然電影中的人物&時空大多是屬於五年級生的回憶,
然而對於6年級前段班的我們來說,卻有種朦朧般的熟悉感,
在現實的記憶中,
那個懵懂而喧鬧的高中時代,雖然有著沉重的升學壓力,
但是也有著年輕時"該有"的離經叛道:
當時會因為考完月考而去踢斯狗辦一場舞會慶祝(好像主要是為了把妹耶@@),還得義正嚴詞(偽)跟老媽說去同學家唸書;
或是因為上課太無聊而翻過那個矮牆出去打一場撞球or電玩間報到;
也曾經因為六四天安門(好遙遠喔...=.=!!),一夥人就浩浩蕩蕩衝出校門去聲援;
更不用說那些雞皮蒜毛的打架 or 泡妞的故事了;
..................
不過隨著聯考的結束,同學/死黨/朋友自然各奔東西,
(真像電影的結局....~_~)
許許多多的(美好)回憶,就只會在不經意的時候想起:
也些是電視劇中的某個橋段 or 電影裡的某個片段 or 小說中的某個情境...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啊!!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好久的了...

究竟....五年班/六年班是算西曆還是算民曆?! 我一直覺得是西曆,但最近看來好像是有點誤會呢...

The One 提到...

(咳咳)
當然是國曆啦...西曆咧>"<
莫非你是7年級天兵(大驚)

匿名 提到...

換版面啦?
嗯 看起來十分光明~ :P

The One 提到...

是阿....
換個版面;換換心情...
也即將換換跑道了=.=!!

匿名 提到...

了萬~
yan應該是香港朋友吧?
所以他們不會用"民國幾年次"來算年齡喔!
^^|||
小囧人的圈子裡頭,我懷疑至少有一半是香港朋友~XDDD
原來你曾經在高中時期偷跑去踢死狗啊!
好酷喔~XDD
我高中時去過一次"冰宮",我那屆是最後一屆男女分班,
當在冰宮裡看到那麼多男生,都羞死了。>///<

所以yan,五年級/六年級是台灣人說的民國五十(幾)年出生和民國六十(幾)年出生的意思。
香港人一直都是用西曆計算的吧?^^

The One 提到...

是喔!?
原來小囧人被香港入侵了XD
難怪不懂我們的話術....
不過踢死狗是當時熱血青年一定要去滴喔^^!!

匿名 提到...

啊~ 你的文章感覺好悵然啊~
也是六年級前段班的我,也是經歷一樣的事呢。

The One 提到...

唉呦..
也不算悵然吧(!?)
應該是中年男子緬懷青春的感傷啊~~
那個年代的學生生活才真是單純的快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