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不就是混口飯吃!

今天早上,公主很無奈/憤慨/沮喪地傳了個短短的簡訊,
雖然不多,但是我知道她是多麼的委曲-只因為人微言輕,所以被一堆M字頭的吃死死...
(表面下or死底下再好的同事,只要牽扯到利益,不都是一付鳥樣嗎!???)
唉....這不就是工作嗎!?
雖然公主正式工作才不過3年多,然而這種每年週期性的折磨,可能還無法幫助她看清楚the real world..
不像我,工作早過了第一個decade,對很多事都看開了,
所以不知不覺中也就有了番領悟工作十大鐵律:
(真如同朋友常說的:小時了了胸無大志啊..>"<)
1.工作,不就是混口飯吃;(我是不是太墮落了...=.=!!)
2.工作,永遠都只是做打工仔;
3.工作,只是幫助自己多看看這個世界的一個過程;
(例如利用公費出差多看看不同的國家 or 在公司競爭的環境中看看人性的醜陋與矯情...)
4.工作,沒有好壞;只有喜惡;
5.工作再好/努力,頂多成為高級打工仔 or 賺比較多的上班族;
6.工作,只是以時間換取金錢;
7.工作,只要能做95分就很好了,千萬別想做到100分;
8.工作,要有足夠的責任心&企圖心,但絕對不要因此而喪失了自我;
9.工作,可以視為個自我成長的跳板;(這是對有心要賺大$$立志做大事的人用的)
10.最後...工作...記得:絕對只是為了自己 or 家人,千萬別說得一付道貌岸然,什麼為了公司xoox,為了社會0@#$%^....x的還為宇宙和平咧=.=!!
可憐的小公主....
好吧!要什麼,老公買給妳!!!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