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遊民觀察10















(話說這支Masked Rider Black RX的造型還真夠"悲情"的...蠻適合現在的我啊....~"~!!)
天啊...給我一個甲伯(JOB)吧!!!
真是林老師卡好,過完1st Round,還要在一個月內等待消息再run 2nd round...
挖哩咧...>"<
怎麼每一家公司都這樣玩啊???真是夠了.....="=!!
***********************************************************
靠么完後,我想要來描述個現象:
那就是在這麼剉塞的不景氣下,靠關係到底有沒有用呢!??
根據這幾次的經驗....我想答案應該是NO(吧)!
(當然如果是啥大老闆 or 官員的關係,可能 or 應該不相同吧!?..^^!!!)
不過反過來看:只能說現在的老闆是更挑/更會精打細算/更會計較短中期的利益...
因此就算公司因為某某某的關係而找你來談,但說真格的....
不就是賣個順水人情罷了!! =口=
當然,更大多數的原因"可能"就是你本身不夠Qualified(指).....
所以這就不能怪關係不夠好 or 後台不夠硬了.......T___T!!! (淚奔)
但是我只是在想:做為一個業務(主管)的應徵者,即使不是完全符合那個background,
難道就"轉"不過去嘛!?
(例如硬體製造業轉軟體業;甚至是半導體業轉電信業...)
畢竟業務除了要對產品市場熟悉外,最重要的還是個人的人格特質吧!?
像是勤奮努力的態度,對人友善的外向性格,對於市場變化的敏銳度,認真工作的執行力....等等,
雖然有產業經驗是具有加分效果的,但也不保證能100%達到公司要求唄!?
真是嗚呼哀哉呀呀呀呀呀呀呀~~~~~~~~~~
看來只好回曾經做過的老本行繼續找吧!!.....囧
加油(忿忿不平的握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