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xx手機!?妳的名字還是叫手機啦!(Mobile Phone)






(圖片取自3C達人c jay於Mobile01的介紹,這邊可以看這2支的詳細比較)
雖然市面上的手機是百百種,不過根據那些所謂業界專家來看:
簡單來分就是所謂 Feature PhoneSmart Phone的區別;
當然如果再區分平台 or 頻段 or 系統,甚至以價格來做市場區隔,
那就真是說個三天兩夜也說不清楚吧!???
其實以我來看:手機不過是3C玩具中的一大支!XD
(畢竟人生可以玩得實在太多;光是3C就有泛電腦類、泛通訊類以及各式各樣的消費性電子產品;更不用說還有動漫電玩 or 汽機車等等各種好玩的小玩意啦...XD)
除了我最愛的QWERTY手機外;
了不起就再玩玩全觸控 or 摸摸側滑蓋手機就好了...^^!!
(不過看到手機的演進,真不知該說是好還是不好!??畢竟手機最原始的目的:不就是溝通!??)
但是隨著智慧型手機戰況激烈;各種號稱"智慧"的平台也就愈演化愈劇變...
(看看落寞的WM7;或是想要再度吸引目光的Maemo..整個轉變是如此的大不同啊!!)
至於元老級的PALM or WinMo手機,我自認還算有點小小了解,
(可惜Palm OS再也不是原來的Palm了....更別說以前臃腫的Windows Mobile是要如何蛻變了!!?)
即使是不成材節節敗退的Symbian,我也多多少少玩過S40以及S60等..
(不過由於N家當時獨大,搞得這個系統有很多分支、一片混亂....)
即使到了後來居上的Android,也因為這個新玩意平台去敗了幾支來玩玩.....~""~!!!
and then, so what!??
可是老實說......不就是手機嘛!??
如果讓我再選擇多賺點"零用$$",我還是會選支有QWERTY鍵盤的手機吧!??
(不過現在有在想:要不買支Blackberry來玩???畢竟BB可是鍵盤機的經典代表啊!???但是這個BB又一定要綁台哥大才能發揮功效...真是oox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