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結個婚有這麼難嘛!?

對我來說:結婚一直只是兩個人的事!(*o*)
我承認:這似乎過度簡化了社會網路&人情義理,甚至是家庭倫理...
但是事實不應該就是這樣嗎?!!
兩個相愛的人只要彼此相知相容,Wedding不過是個熱鬧點的party;證書也只是一張昭告天下的文件而已!
也許,我真的是一個簡單的傢伙吧!!
當然考慮到兩個家庭就會顯得有點複雜....=.=!!
要考慮父母的想法;要顧及到對方家庭的觀感;要思考如何不失面子;要拿捏適度的繁文縟節...
這一切都讓彼此相愛的兩人受盡煎熬~~~
是我不願意認真思考?
還是公主想太多太細?
我真的不知道.......>"<
如果可以不要考量這麼多,是否王子與公主就從此幸福快樂呢!?
如果真的是有$$就能搞定,會不會就不會有那麼多無謂的煩惱了呢!?
如果可以只是像辦個party般的各自赴會,讓人生的婚宴不落俗套又開開心心,會不會更好呢!??
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我想也不太可能~~)
唉....
搞得兩個簡直是夾心三明治...累死我們>"<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結個婚真的不是很容易啊...
其實我心情低落時
都超愛去看網路上的「婚姻論壇」或是「婚姻交流區」
會去上面留言的,
都是一群怨念比貞子重的婦女(不過通常是問題很嚴重的,才會去訴苦啦~~)
一說到準備結婚的瑣事、
或是婚後的家庭生活
幾乎每一個都在咬牙切齒,
充滿非常深的恨,還有恨,以及恨...(囧)
(看一看她們的怨念後,我就會覺得自己好像很幸福...囧...算是一種人生療法嗎= =*)



不過我發現那些婦女怨恨的問題癥結,
通常都是擺不定雙方的家庭耶~~
這真的就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了」
如果是我遇到,
相信應該也是很囧吧...

所以有點可以理解你的苦處
真是辛苦你了
給你拍拍啦~~

The One 提到...

是阿..
真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如果一切都用$$能搞定,也就不用這麼苦了~~
唉...=.=!!
就把它當作另類試金石吧XD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啊,結婚其實是二個人的事,可是啊為了滿足長輩還有閒雜人等的『希望』『面子』...等等, 做晚輩的也不好不順從一下,所以就會演變成複雜的結婚。

婚姻也是,其實只要二個人橋好就好,可是還是跟上述所說一樣....所以就會變的很複雜。基本上,我個人認為,我家的人我去橋,你家的人你去橋,這樣我家的人就不會認為你難搞,你家的人也不會覺得我是壞媳婦。

青小鳥說的對,我也常去那些論壇上看,尤其是跟老公吵架時...不過看一看真的會覺得自己幸福很多,畢業再複雜的家庭各式各樣都有。

結婚的儀式只是撐過那天......可是婚後可能有更多的問題是當初沒有意料到的。

加油囉!! 希望你能一切順利囉。

The One 提到...

感謝啦...
我只是個簡單的傢伙...萬事起頭難啊(嘆)
畢竟,婚紗,鑽戒,喜餅,餐廳....
還有禮節~~~
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

匿名 提到...

我姐姐結婚那年也是搞得很雞飛狗跳。父母對她的選擇很不以為然,有時還鬧得很僵。不過後來還是接受了。我覺得家人這邊還好,只要不是很不講理的人,最後還是可以搞定的。

反而是我姐姐和姐夫,那年偶爾會因為搞結婚的事,而有了吵架的理由,還差點弄得要喊停呢!不過,最後也是一人讓一步,大家都有共識不想讓那段感情就因一些小事而終才又平心靜氣去搞好那一場婚禮。

所以我覺得外在的事再麻煩,只要清楚自己的底線就甚麼都不怕了。

恭喜你要結婚啊!祝百年合好!婚姻美滿!XD

匿名 提到...

可以去http://verywed.com/找找資料,
應該可以得到很多實用資訊!!
婚紗的話,目前我是覺得桃園的施華洛不錯,
不會強迫人挑很多組照片,
最陽春的包套好像三~四萬吧,
拍出來效果也很棒!
另外台中東帝士的婚紗很特別,
我喜歡那種風格。
http://www.dondis.com.tw/project/project01.asp?page=&cid=21
這組溫莎公爵,還有另一組花樣年華,
感覺都很好。

匿名 提到...

要結婚了嗎? 恭喜恭喜!!

結婚是很高興的事, 但那些細節真的很令人抓狂呢! 最最最重要的是, 快點把那些超有責任感又會把悶氣往肚裡吞(在這段時間還給你碎碎唸的就不要了)的朋友找出來請他們幫忙。有太多瑣碎的事兒要兼顧呢!

這是未結婚,但幫過幾位朋友忙的我的想法...

The One 提到...

To瑩:
真希望能像一般老夫老妻一樣...只是悠閒地喝著下午茶啊...>"<

To屏翳:
感覺進婚紗店就如待宰的羔羊..=.=!!
星期天晚上才去中山北路見識到店家的"功力"

ToYan:
想當初都是看熱鬧的...現在算是....
親身體會到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