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冬囧題1115號【9HITS‧低潮來襲】

低朝年年有,沒有今年多啊~~~~
就像女人的MC一樣,我的低朝總是很規律有因果關係的準時報到...=.=!!
當家事不順時(被老媽廿 or 被老爸凡 or 被老姊拖累),內心就會有"為什麼我老爸不是李x誠"的遺憾..
(更...好像跟這個沒關係,但總是會怨念到這個...@@)
然後我就會躲在私密的空間,打電動 or 上網亂逛 or 出門看漫畫吃大餐 or 隨便買個東西犒賞自己,
(90%是經由空虛的敗家來填滿憤憤不平的心靈呀...)
於是心情就會稍微recover些...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以分計),沒半天就沒事了...XD
(說真的,家庭還算美滿...所以這種小小低潮是打不倒偶的啦^^!!)
但是當工作不順時,這就比較麻煩....
所謂人比人氣死人:我會開始想我這樣的工作型態有沒有這個價值;這樣的努力有沒有回報;這些豬頭到底懂不懂我要表達的東西..BLABLABLA...
如果是在一個無可救藥的情境下,唯一解脫之道就是換工作(驚)
唉~~這也是為啥工作10多年,工作也做過大概7,8個了>"<
(更慘的是因為看破,所以往往都是不同產業的轉換...囧rz)
當然,如此一來面對新的環境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囉(^o^)
反之,如果是在還可以補救的時候,
(就是基於未完全滿足工作轉換三條件之際:不快樂/被虐待/沒前$$途)
通常的作法就是呼朋引伴小酌去,這時候當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請不要想歪>"<....有疑問請找21 or 小班)
妳就會看到一群中年落魄男子在某BAR中左一句粗話右一聲幹譙的裝瘋賣傻,
藉由標準的台語精華來抒發心中的不滿....=.=!!
經過一夜奮戰,隔天就忘了昨日的不滿&低朝,然後繼續過著行屍走肉規規矩矩的白領生活啊~~~
Whatever,低潮是人生中必經的歷練:
有他x的生離死別;也有現實要面對的酸甜苦辣,
就像有人說的:笑笑是一天,苦瓜也是過一天,何不凡事看開些呢!?
所以藉由外力的幫助(如家人的慰藉 or 天馬行空的動漫世界 or 血拼的快感 or 麻痺自我的一夜酒精..)
低朝...不就是人生嘛!!!XD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一句“低潮就是人生啊”!

生死都不難過,只有低潮最難過,不過再難過還是會過去的。

不愧是了萬啊,今朝有愁今朝了!明日又是一條好漢。

The One 提到...

是啊!!!
不就是這樣嗎!?
雖然沒有家財萬貫世事順心,但人生總是要走一遭的啊~~=.=!!!

匿名 提到...

了萬你唬人,
什麼點你的名字就可以看到文章 = =+
明明就是點了之後還要往下找到你的BLOG點進去之後再點文章的名稱才看得到~(很計較的碎碎唸ing)
太懶惰了啦, 下次要把文章連結直接貼上來啦~~^^

我不會喝酒, 一罐臺啤我就會醉倒,
但還真想嘗試看看借酒澆愁的滋味....
(在愁被澆掉之前就已經先陷入昏迷了吧~)

The One 提到...

真的嗎????
馬上改....
酒....唉.....
只是短暫的空虛啊(=放空?)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有時心情不好或是壓力極大時
也會把自己當大戶 把錢用力灑出去
花的越多 就感覺心情越好 壓力越小~
在極度快樂的時光過後 就是極度痛苦的時候了
嗚~~把我的生活費還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