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智慧型手機(!?), 腦殘型人生.......








(圖片取自Nokia Taiwan官方網站)
現在的我使用弱雞亞N8,雖然被一海票所謂智慧型手機打趴,
不過根據自己使用的經驗來說: 這一切比較都應該回歸到最原始的使用者經驗才是!!?
比硬體:一定贏不了只能靠硬體取勝的三爽;
(不要臉的三爽可是只把最好的硬體零組件留給自己的產品喔....不然你不要買找別家啊~~~~)
比軟體:想當然爾也沒有跟蘋果一較長短的本事;
(人家賈伯當初可是就從軟體、硬體以至於韌體都一應俱全的在玩咧....怎麼拼呀!??)
比環境:更別說一堆製造廠、設備廠以至於電腦廠商等都湧進這個殺紅眼的市場中爭奪.....
寫到這,連我自己都覺得:弱雞亞以及RIM根本就直接投降輸一半好了...囧
論財力,已經是自身難保,更不用提還要搞Marketing,甚至"照顧"好developer;
看股價,也不就是個跌到七零八落遠低於市場平均價值的"看衰"公司;
(連小老弟的市值都超過這些老大哥了說....=""=!!)
真是愈想愈覺得在不久的將來,我的N8一定會變成無敵孤兒機滴....>""<
(沒有更新!??沒有支援???可能連後續要付費保固維修都沒有了....@@)
但是回過頭來看:我最在意的不就這幾個功能:
-Whatsapp
-Facebook
-PIM (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
-email
-行事曆
-Password book
-照相機
-電子書
-收訊良好
其它,對我來說只是可有可無的附加功能罷了!?
所以無論是Windows Mobile、Palm、Android以至於之前的Blackberry....我都只要有這些功能,就能使用的很開心了...^^!!
再炫的遊戲,也不過是偶爾打發時間;
(想當初,我還"專程"買了N81來玩那時正火紅的N-GAGE遊戲..更死忠的是還花$$購買正版....但是那又如何呢??還不就是支好"玩"點的手機!!囧)
再噴淚的高規格螢幕,也不過是偶爾看看影片爽度高些;
飛快的速度,還不就讓自己使用上不會LAG....
也許新世代就靠這些比較來取得自我滿足吧!??
對我這個貧民中年來說: 智慧型裝備是要讓你活得更SMART; 而不是為了使用而變腦殘啊....XD
雖然弱機亞不再是智慧型手機的風雲人物,但也不至於這麼不堪到人人喊打吧!!?..................(  ̄ c ̄)y▂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