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老梗看法心分享:誰需要3D電視??









(圖片取自網路)
不論是所謂數位電視(DTV) or 高清電視(HDTV),都已經空喊了將近10年,
看看那些先進國家,真正的普及率有多少呢?
更不用提:還有許多地區仍舊是以傳統的真空管電視(CRTV)為主力;當然在那邊也就只有傳統的類比訊號節目了...
那....怎麼又跑出一個3D TV呢???
不用說:這又是資本主義下大企業的陰謀囉....=""=!!
(可能我只是個小螺絲,所以每次看到一些"劃"時代的新產品總會酸它一下..XD)
還不到5年前,3D立體顯示的技術已經存在了,
不過礙於技術、資金以及市場都還沒有到位,所以整個進度是非常的落後....
直到一部轟動全球的電影:阿凡達(Avatar)的上映,這才瞬間引爆了市場眼球的關注--
從媒體到觀眾;從技術開發者到軟硬體製造商....
簡直可以說:全世界為之瘋狂啊!!!
(因為在他門眼中又是一個新的金礦出現:全世界最大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
看看一堆面板廠迫不及待宣布良率如何又如;品牌製造商號稱技術多棒又多棒;
只差通路商沒有來個跳樓大拍賣啊........囧
(其實最後的觸發點都是這種promotion...正如近年當紅的LCD TV:技術+市場都到位,只差價格驅動;一點即爆...\__/!!)
但是這個(3D電視)市場真有這麼的美好嘛!??
雖然很多狗屎知名分析師根據專業研究得出的前途是一片大好;
不過站在我這個微不足道的消費者立場來看,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口=
想當初小弟我要購入LCD TV時,從規格到價格、從品牌到售後服務、從中小尺寸到大尺寸....
根本是寒窗苦讀數十載,只為"買"一台電視!???(摔筆)....
雖然後來還是入場出手,不過想想這真是個可怕的過程...>""<
(更別說買回來後日系品牌給我的怨恨啊~~~~~)
回過頭來看看3D TV,除了規格上我相信絕對是比一般的普通電視還可怕外;
更重要的內容也是只聞樓梯聲,連個像樣的節目都沒有!(難道把電視節目搞成像大成本的電影來拍嘛!??)
這...這....怎麼玩得下去呢???
還是說買了個3D TV只是為了打電玩!?????
(這是目前我看到最有潛力的市場了!不過,畢竟是利基型市場...又不是每個傢伙都是田橋仔...XD)
也許又是我在這邊自怨自艾打嘴砲.......~""~!!
Who Cares?反正就自High啦..^^!!
說真的:如果給我寫個分析報告,結論可能是3D TV概念股"短期獲利賣出;長期不建議持有"...
與其追逐還未成形的3D TV產業;倒不如看看逐漸發展的機上盒(STB)發展來得實際點...
(話說估狗大神也把腳伸進這塊市場,真是熱鬧得很啊....^^y)

延伸閱讀:
(想到 or 看到再補吧....偶累了..>""<)
2010/06/18
Microsoft explains that 3D gaming is 'too expensi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