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我在故我賺....

曾經對職場生態有過許多憧憬與夢想,
(更慘的是,對各種產業也曾有過不同的幻想...扯的事還都跑進去沾一沾咧..XD)
但是在工作了這麼多年以後,
真的是看得愈多體悟更多啊-無論是對人,對工作,對環境...
(也許算是比較笨的後知後覺吧>"<)
以前覺得在所謂外商工作是有三好:薪資高,制度好,福利多;
然而年少輕狂總是會有躁進的衝動,於是會幻想有天成為電子新貴...
所以自然以進入百大企業為目標,當然就是貪圖他的另三好:股價好,分紅多,名聲優;
可是久了就會發現一切都只是為人嫁妝/過河卒子,
(爽是爽老闆;拿是拿董監事;好都好高級主管....)
尤其在本土企業中的成群結黨/勾心鬥角更是令人心寒啊~~~
所以,最後又回到原點,
試著跟一家小型公司ㄧ同成長/一起打拼/一起IPO啦.....
以往自己曾比喻外商猶如貴公子;百大企業就像暴發戶;
那小公司呢??
唉呦....簡直是三級貧民咩...=.=!!!
看在有點機會份上,就跟他拼拼看囉!
也許現在的我只想好好賺一票...我存在所以我要賺錢ㄟ..
(更...就害!!!努力保持勇氣/好奇心/求知慾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