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Web 2.0,Then..??

我絕對不是那種迂腐的假道學,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在鼓吹Web 2.0!?? or something else?
(感覺就像:明明就是順其自然的兩情相悅,一定要搞得像是他x的是媒碩之約...真爛的理由>"<)
還記得在dot com上班的時候(98,99年吧!?),
那時候放眼看過去都是菁英中的菁英;觸目所及盡是一群在為未來打拼的大有為青年,
每天大家都充滿了幹勁,只為了更美好的網路世界;
然後,一堆所謂先知聖賢不停地在鼓吹dot com/B2C/B2B/portal/.......
但是呢???
=========================================================
就像BLOG出現的初期(02,03年吧!?)--
原本只是為了紀錄 heavy user自己的心情記事/科技趣聞;
偶爾加上一些同好間的"溝通", 一切都是這麼的"有人性",
但是到了貪婪的華爾街/金主/天使/創業家... 所有的美好都走調變質了...=.=!!!
就像我: 只是為了真實的記錄自己,所以我不喜歡 and 也不會搞太多543...
(雖然,我偶爾也會"忌妒"那些超棒的Blogger^^!!!)
但是,要靠Blog or 所謂Web 2.0來賺$$$,是真的更美好的網路世界嗎!???
也許年紀漸長,只覺得更該忠於原味--
而不是為了$$來做一些譁眾取寵的事情,
當然,如果硬要說Blog與Portal有什麼不同...
我想:正是插在所謂"人性";而非什麼他x的"互動性"吧!!???
可以參考這篇對Web 2.0的質疑...^^

2 則留言:

Susan 提到...

我也覺得用部落格賺錢好奇怪..
不過這個世界就是什麼東西都會被人類搞複雜吧...

The One 提到...

所以才要搞手工藝啊!!??
絕對獨一無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