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智慧型手機???

就像之前提到的:為了撫平"鬱悶"的心情,敗家是一定要的...
因此,才會又敗了支N70....(不過,平常上班,我還是比較喜歡TREO 650..^^)
然而,N70也只是我偶而用到的一隻玩具罷了~~~~=.=!!!
簡單的說:到底是使用了這些高科技產品而讓人類生活提昇;
還是因為人類有效率的使用這些工具而提升了"智慧"??
其實,根據我這幾天的把玩,
撇開最不人性化的Windows CE or MS Mobile,
說真的,當所有可以想像的功能都集中在一起時 or 一個gadget上,
真的就比較"有效率"嗎!!??
也許現在很"多"人是所謂雙槍俠(手機+PDA or 手機+DC or....)甚至三劍客,
但是,這真的是絕大"多"數人的生活面貌嗎???
就像現在佔有市場85%以上的辦公室軟體-OFFICE,我敢說:
一般人頂多只用到其功效的20-30%而已,真的有需要這麼強大的功能嗎!??
不可否認的,剩下的70%是因為在M$$有計謀訓練下的1000大公司員工的專長之ㄧ,
那我們呢??
就像我詳細比較了: N70 & TREO 650,
我承認先天上我比較偏好Palm系統更勝於Symbian系統--
也許是因為所謂PDA的方便更優於手機的操作介面!!
這邊要說的是:即使功能再強(N70有3G,2M 相機,很多免費的程式等等...),
然而當使用方便性(行事曆,手寫輸入等等..)更為迫切性時,勝負立判!
當然,這是站在我的角度來看;反之,可能更多人喜歡N70的輕巧,多功能等等....
扯遠了!!就像某個網友說的:到底是手機有智慧?還是使用者有智慧咧?
========================================================
07/04/21後記:
雖然目前多買了支新玩具N70,然而經過多日的試用...
我想除非我的TREO 650壽終正寢,然後PALM還是很不爭氣的沒有3G+WIFI+2M相機...
不然,我是不會投奔其他陣營吧!!!
(PalmOne...你就振作點吧>"<...偶願意等你啦!!!)
(SE:永遠都只有一種造型,又笨...淘汰....)
(N:超慢智慧型手機的操作系統..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