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老梗看法心分享:iPhone x??









(圖片取自網路)
我承認: 我是個喜歡標新立異的怪叔叔-跟隨大眾流行不是我的style,
所以當蘋果第一代iPhone面世時,我一點都沒有想BUY機的念頭;
(一來是價格上的不合理;更重要的是全觸控不是我的菜啊啊....=""=)
更別提當iPhone 3G以及再來的接替者iPhone 3GS輪番上陣的砲轟了!??
放眼看過去,雖沒有到人手一支的恐怖滲透率;但是只要自認為年輕點/有型點/雅痞點的,似乎都以配有一支蘋果為榮....
真無法想像這種大家一起"撞機"的窘樣啊.....囧
(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樣才能拉近撞機者的距離....x! who cares!!?)
話說回來:這次iPhone 4(官方明定的codename)大熱賣:一天之內預訂超過(?)600,000支,當場讓米國電信商緊急關掉預購網頁(大驚!!)...
坦白說:我真搞不懂這些人啊!!!?
這次第四代iPhone說實話:在硬體上並沒有多大的突破- 更鮮豔的螢幕、更精緻的外殼以及有點進步的處理器...
(有人應該會說:人家蘋果不是以純"硬體"取勝好咩!?)
軟體方面則會用上最新的iOS:多工應該是最大賣點吧!??
(不過"聽說"目前也只有自家的軟體"能"多工;第三方軟體還得等等..........=口=!!)
還有啥新玩意嗎???
NO! That's all!(至少檯面上的highlight是這樣說...XD)
僅僅為了這些而再換機綁約,真的值得嗎?
如果跟時下火紅的Android手機,甚至是不成材的WM手機相較,
我想如果只是比"規格",Apple iPhone 4應該是輸多贏少吧!??
(無論是多工 or 郵件等上網功能,蘋果總是喜歡留一手呀...~""~)
但是如果以"內涵"來看,無論哪個平台都是一敗塗地唄!!?
笨蛋如我也知道這要歸功於APP Store的空前成功啊!!
但是真能這樣子吃一輩子嗎???
(不過這種有黏性的應用程式市集,說起來還真是有點可怕;一上癮要脫身...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耶!???)
然而在前有強者林立(如RIM在商務市場稱霸;N牌仍舊還算手機業龍頭..);後有追兵猛擊(不用說靠Android翻身的M牌,還有一堆手機業者希望藉此取得一席之地...),
加上最重要的是Android Market有愈來愈成熟的趨勢下,
(根據Google的官方說法:未來更新速度會放緩;並且也會加深力道在手機UI上...這些都有助於Android更貼近市場與消費者啊...^^!!)
在沒有更特別有創意的innovation,我真不知道蘋果要如何維持如此傲人的成績??
也許前陣子剛推出也很叫好賣座的iPad會是另一條出路!?
但是站在純手機的角度來看:一款手機過了"這麼多"年,外型幾乎都沒有太大幅度的變化,卻依然能傲然立於競爭激烈的紅海之中!!
只能說:蘋果你好樣的!(大拇指)
就等著看未來的iPhone要再怎麼獨領風騷吧!!
(最好玩的是,國外已經有一堆 fans又再猜iPhone 5是長什麼樣了....囧rz)

P.S.後記
從個人電腦一直到行動電話,很慶幸剛好都目睹了市場的重大轉變,
由昂貴走到平民;從大型企業走入一般群眾...
但是再往下走會真的猶如科幻電影般的科技再出現嘛!??
(個人飛行器?隨時隨地運算科技??擬人化AI????.....)
雖然前陣子看新聞介紹了個印度人的發明:隔空把想要操控的3C產品,用畫的就能虛擬出來使用(?)
不過總覺得似乎有點太科幻了(莫非是山寨新聞??.....囧)
真不知道這些企業要怎麼往下走??
也許還是回到原點:先由強國的國防科技發展,再擴散到商業化的路程吧!??


延伸閱讀:

ZDNET- Smartphone Upgrades: Keeping up with the Droids and iPhones

沒有留言: